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5月6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巡视的9个市委巡视组已完成进驻,将对22个市级政府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3个医院党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视,现场巡视时间2个月。

市委巡视组组长在巡视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对涉及民生领域的22个市级政府部门(单位)、3个医院党组织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各部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政治关心、政治爱护,也是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视党组织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
市委巡视组组长强调,本批常规巡视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和审计、财会、统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将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以及党中央关于医疗卫生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情况,医院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情况,廉洁风险防控情况。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把自觉接受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工作。要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履行核心职能等方面存在的偏差,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力推进“十项行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批常规巡视,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巡视进驻信息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