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17日至23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局、处两级领导干部集中7天时间,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原原本本逐字学,学出新高度。落实精细化学习目标,打破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处级干部限制,进行交叉分组。集体学习时有领读,个人自学时有重点,交流研讨时有侧重。全体学员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重点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指定书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交流研讨中,大家按照“准”生活会标准,聚焦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主动查找问题和差距,畅谈工作思路和做法,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警示教育穿插学,学出新思考。坚持边学习、边警醒、边思考,通过集体观看《一严到底》、《无处逃遁》警示教育专题片,集体学习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以身边的人和事为鉴为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锤炼过硬作风本领,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将党规政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理论结合实践学,学出新干劲。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读书班学习始终,每位局领导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把理论学习融入实践当中,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群众、求教于实践,不断强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局党组书记张弢同志分别赴红桥区和北辰区企业现场摸排情况,与区政府人员座谈探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大气环境质量出现明显反弹、部分断面水质出现超标等问题,提出积极开展技术帮扶,协助争取财政和政策支持,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形成合力,共同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局长史津同志赴津南区一企业现场调研生产工序封闭改造情况,与区相关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就环境监管、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进度、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以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要求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分析透,把措施搞精准,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