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民心工程进行时 | 我市2023年安静居住小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加强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做好2023年安静居住小区创建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近期组织召开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培训和2023年创建安静居住小区动员部署会。各区生态环境局和部分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展培训

提升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能力



培训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有关条款,邀请专家讲解建筑施工噪声排放标准和污染防治措施手段。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各项要求,压实噪声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通过源头预防、过程严管和受声点保护等环节污染防治措施案例分享,提升企业建筑施工噪声防治水平。

动员部署

全面启动安静居住小区创建工作



创建安静居住小区纳入我市2023年20项民心工程,同时,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要求,今年我市对安静居住小区的创建要求进行了优化。通过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创建基本要求和工作目标,通过创建工作,树立环境管理优秀、生活安静舒适的居住小区典范,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维护安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同时,建立调度机制,加强对各区创建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