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市领导参加指导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210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市长范少军同志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督导组、市纪委监督组有关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武瑞主持。会上,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温武瑞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范少军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对市生态环境局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意志,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查摆问题比较深入,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比较有“辣味”,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比较明确,会议气氛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政治属性上、团结效果上还有一定差距,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研究细化措施,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范少军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靶向治疗、开门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经常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用力提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细化十项行动具体举措,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武瑞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