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天津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全过程服务保障 今年已完成110余个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和备案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布时间:2023-01-04
近年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全过程服务保障进行探索创新,进一步强化环评审批在经济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10余个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和备案,涉及总投资约1700亿元。

今年以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建立健全环评审批服务机制,主动对接发改、工信、交通、水务等部门,制定涵盖基础设施、工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清单,组织市区两级审批部门、评估单位成立重大项目环评保障工作专班,密切跟踪项目环评进展,及时掌握前期工作动态,主动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积极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同时,不断强化重点投资项目环评要素保障,积极为项目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制定“环评审批服务单”,明确环评审批和技术评估部门联系方式、环评审批服务措施及相关办理要求,对事项重点投资项目“一事一单”专人对接服务。采取提前介入、全程盯办、跟踪问效等服务举措,保障重点投资项目落地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为申请国家政策性金融性基金支持的七里海移民给水工程等重点投资项目出具环评审批承诺函,并建立24小时跟踪调度服务机制,成功保障25个重点投资项目获得56亿元国家专项基金支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投资便利度,服务企业发展,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还积极落实全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部署,持续推进有条件的工业园区开展区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即对集中在某一确定区域,且在行业、产品、生产工艺等方面基本一致的两个以上建设项目,鼓励工业园区管理部门“打捆环评”,统一提出污染防治要求,单个项目可不再重复履行环评手续,减少入园企业环评办理事项,提升环评审批效能,实现降本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