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保障中心正气立心弘扬 “廉文化”,清风寄情凝聚“家力量”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强化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清廉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做廉洁家风的实践者和示范者,以昂扬向上精气神与优异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文化建设营造清正氛围

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以“廉洁家风”为主线,融入党建和业务特色,嵌入中心成立之初确定的“团结、有序、公正、服从”八字方针,建设中心廉洁文化墙,通过展示红色家书及先进榜样事迹、党建业务工作剪影等内容,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展现初心如炬、使命如磐的生态环保铁军风采。编制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手册、录制廉洁文化建设主题视频,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锻造坚强党性、铸就绝对忠诚,筑牢防腐保廉家庭防线。

二、家书诵读弘扬廉洁文化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廉洁教育活动形式,充分挖掘优秀家书中廉洁文化价值,组织开展“廉心守清正 家书寄清风”廉洁家书诵读活动。八名党员干部以时间为线索,先后分享了史砚芬、何叔衡、周恩来、董必武等老同志的廉洁家书,让党员干部直接、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建设者深沉笃定的家国情怀与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自觉恪守廉洁本色,传承红色家风,做到崇德治家、勤俭持家。

三、现场参观传承红色基因

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强化现场教学效果,以党小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廉洁家风实践教育。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周恩来生平展厅、邓颖超专题展厅,从珍贵文献、历史照片和影像资料等陈列中感受周恩来、邓颖超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格和克己奉公、自律清正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正家风,以过硬家风锻造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