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局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2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局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研讨交流,互相启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研究落实举措,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武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


会议强调,自6月20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以来,全局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局党组统筹谋划,各基层党组织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采取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达到预期效果。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对党、对党的领袖更加忠诚,思想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更加坚定,目标上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导向更加清晰。


会议要求,要持续升级加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落实到行动中,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效。


一要学出忠诚信仰。要结合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刻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深刻感悟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大德、首德,忠诚于党的核心、领袖是党团结有力的重要前提,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二要学出真理伟力。五年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为天津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指引航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全局性、历史性、突破性好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不懈武装头脑、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扎扎实实推动工作,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发展天津、建设天津、振兴天津的磅礴力量。


三要学出责任担当。要对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努力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学、把工作定位摆进去谋、把工作目标摆进去干,按照“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的施工图、路线图,依托“1+3+8”攻坚任务体系,重点打好重污染天气、臭氧、柴油货车等8个领域污染治理标志性战役,全力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生态环保铁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