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23

踔厉奋发新征程  赓续前行新时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武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市委书记李鸿忠所作的报告中。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政治性、纲领性、实践性强,突出政治立魂、战略引领、实践指导,既系统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功经验,又充分结合天津实际,明确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的工作指南。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大有可为,报告中指出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充分说明了生态环境保护在未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突出地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只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才能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才能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颜值。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高水平改革开放的重要领域之一,面向高水平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天津,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优化调整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必须系统、协同推进生态环保改革,用好用足这个关键招法。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是高效能治理的重要体现之一,生态环境质量的巨大变化,充分体现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效统一治理能力。优质生态产品是高品质生活重要需求之一,要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求。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四高”为目标导向,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美丽天津。要坚定不移加强学习宣传。要把深入学习宣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好减量,继续发挥生态环保的引领、倒逼、推动作用,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完善责任体系、完善政策法规、健全市场机制,强化碳排放、污染排放强度和总量双控,让有限的环境资源支撑更大体量、更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差异化执法、全过程监管,帮扶指导企业落实环保要求、提高治理效能,减排放、保生产。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打好蓝天保卫战,重点解决柴油货车、臭氧、重污染天气,以及扬尘、异味、噪声污染影响。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黑臭水体、入海河流、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打造美丽河湖、美丽海湾。打好净土保卫战,防止新增土壤、地下水污染,守住受污染耕地、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底线,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代会号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多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天津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