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天津市召开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2022516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天津市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对年度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并对夏季臭氧污染趋势和管控对策进行研讨。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大气处、科技与监测处、机动车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天津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南开大学、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市环境气象中心的相关技术骨干共20余人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驻点跟踪工作组对天津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进展进行总结汇报,回顾了天津市2021年全年及重点时段、秋冬季大气污染的基本特征与目标完成情况,对近期发生的臭氧污染过程进行深入分析,对2022年臭氧污染形势进行研判。项目负责人、国家驻天津跟踪研究专家冯银厂教授提出了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扬尘与柴油货车等污染源管控,创新管理模式与思路,持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等对策建议。

会议肯定了天津跟踪工作组的工作成效,大气处、机动车处就近期管理工作中亟需的科技支撑提出具体需求,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工作组表示将会在后续工作中着重研究,更好地为天津市大气污染治理做好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局内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项目监督考核制度,明确目标,保障研究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投入力度,聚焦当前臭氧污染的严峻形势,深度剖析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实际效果,细化对策措施建议,提高科技支撑驻点成效。三是要加强成果凝练与产出,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可落地应用的帮扶手段,力争做好“一行一策”与“一企一策”技术服务工作,并为各区大气环境改善提供必要的支持。四是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中求进、提前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在完成项目的同时,培养一支立足天津、央地结合的大气污染防治科研人才团队,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的可持续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