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050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502号建议的答复

                  

                    别:A类

                           公开属性:  

卓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精准实施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的建议,经我局研究答复如下:

    2020年,为持续推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按照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相关要求,我局组织对钢铁、石化、焦化、铸造、水泥(含粉磨站、水泥制品)等39个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绩效评级。经企业自评、资料审核、现场复核、专家会审,12月底,最终认定A级企业26家、B级企业174家、绩效引领性企业15家。上述企业,较2019年增加145家。预警期间,可根据各企业绩效分级水平,采取差异化管控措施。同时对于污染物每年排放总量100千克以下的小微涉气企业,在黄色、橙色预警期间可不采取措施,红色预警期间视情采取减排措施,减少对其生产活动的干扰。

今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要求,持续推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实差异化管控。同时进一步扩大企业绩效评级范围,把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精准施策,真正让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也让持续提标改造的企业看到希望,从而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升级,促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