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对市统战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俞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在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与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扑下身子、沉入一线,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建新功上下功夫,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实施献计出力。在认真检视问题、整改整治上下功夫,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好建章立制。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