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市生态环境局将启动第37届科技周活动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5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科技人才工作会议上,科技与监测处负责同志介绍,市生态环境局将于5月20日至5月31日举办第37届科技周活动,本届科技周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将开展大学生在行动、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天津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特色科普基地向公众开放、“我为群众讲监测”水站公众开放等五大主题活动。

    这位负责同志在会上表示,第37届科技周活动将紧密围绕“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主线,突出展现科技创新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与碳中和等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旨在动员全社会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技成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天津建设。

    据介绍,大学生在行动活动,是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将广泛动员组织高校大学生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生态环境科技志愿服务,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理念,提倡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是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将通过讲好天津生态环保故事、传播天津生态环保声音,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落实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凝聚社会共识,夯实社会基础。

    天津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将会同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馆等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中小学生围绕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等主题,开展科学实验、调查体验、实践交流,届时还将走进涉农区学校开展实地教学实践等活动,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特色科普基地向公众开放活动,主要面向广大公众免费开放生态环境、双碳、环境监测三个科普基地,通过了解环保双碳科普知识及各类污染物监测技术,互动体验碳足迹计算器,让公众在感受科技无穷魅力的同时,提升公众的生态环境科学素养。

“我为群众讲监测”水站公众开放活动,将通过邀请公众参观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向公众讲解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监测仪器使用等生态环境监测基础知识,让公众零距离体验环境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