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天津将举办首届京津冀生态—产业“握手链接”大会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4-22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举措,市生态环境局将于6月中上旬举办京津冀生态—产业“握手链接”大会,主题为“强化生态环境科技支撑•推进减污降碳绿色发展”。

    本次大会以“培育市场主体、服务市场主体、壮大市场主体”为主旨,着力搭建四个平台,即为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技术需求单位和供给单位提供握手链接平台;为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专业人才提供技术交流平台;为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专业大学生提供实习选择平台;为环保低碳产业园区提供企业招商平台。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握手链接”大会将秉持开放合作理念,为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及绿色低碳技术需求单位与相关技术、装备、服务提供单位“牵线搭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现实问题,用科技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将以企业现实需求为导向,广泛调研企业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转型中的技术需求,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征集解决方案,寻求相关技术、装备、服务提供商,实现技术需求单位和技术提供单位精准对接。大会还将发挥好平台作用,将设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处理技术、土壤修复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绿色低碳技术、绿色发展金融等领域专业技术交流平台,推进技术合作,为社会提供更优服务。同时,还将为环保低碳产业园区提供招商平台,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为生态环保人才发展提供沃土,积极引导稳就业、拓市场。

    “希望通过本次‘握手链接’大会,为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找到广阔转化平台,为生产经营单位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综合体系。”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是天津市首次尝试召开京津冀生态环保科技产业握手链接大会,“握手-链接”将以环保科技创新驱动环保产业发展,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