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开展“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警示教育宣讲会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429日,执法总队开展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宣讲会,在一系列廉洁故事、警示案例中,开启了一场涤荡心灵的清风之旅

宣讲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翟立新同志首先做警示教育培训,从众人关心的典型案例切入,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提醒年轻干部履职不碰“红线”、用权不踏“雷池”。随后,执法总队6名年轻干部代表,各自选取一个经典案例,依次进行宣讲。铁腕干部戴备军走向阶下囚案、环保系统索朗罗布案、江苏省徐州市环境保护局科技产业外原处长胡永定案……一个个案例被阐述、被明辨、被剖析,一个个教训被总结、被反思、被吸取。

宣讲后,与会者纷纷为案件当事人扼腕叹息,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宣讲会,内心受到震撼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做到不管在什么环境中,心态不失衡,头脑不糊涂,情感不放纵,权力不谋私”。

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重在日常,贵在经常。执法总队党委把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贯穿始终,综合运用案例警示、风险排查、谈话提醒、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将廉政隐患禁于未然之前。同时实施”“结合、同向发力,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打造廉政文化墙,建设法治教育基地,施行廉政承诺卡制度,开展每月一案警示教育,把案件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推动建设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生态。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下一步,执法总队将持续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砥砺廉洁品格,牢固树立秉公用权、清廉从政的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