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多措并举 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线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19

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纪委按照局党组、驻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线,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政治纪律保障。

一是持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违反廉洁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案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观看《权钱交易的“朋友圈”》《层层失守的安全监管》等警示教育片,增强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天津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各科室及所属天滨公司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讨、科室会议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中心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公报,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

二是抓好重要节假日期间工作落实。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开展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情况监督检查,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认真开展公务招待费、公务用车费自查,未发现存在相关问题。落实公车管理及安全责任。按要求对车辆进行封存,严格履行节假日期间车辆使用申请程序,按要求提交车辆使用申请单,通过GPS定位软件跟踪监控车辆,实时掌握车辆位置和使用情况。对实验室、辐射库区等重点区域及人员外出作业防护、车辆交通出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房间水、电安全管理,增加物业巡查次数,确保及时应对安全生产突发状况。做好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离津请销假报备和体温日报告制度。  

三是形成监督合力有效防范风险。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及时制修订有关制度,修订内部控制手册,梳理优化业务及管理流程,规范经济活动和业务活动,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组织对中心2021年度决算报表、财务报表、财务收支情况及天滨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强化资金流出全过程动态监控,实施动账提醒机制,有效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