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抗疫有我,青春出列——岁末寒冬战疫情,市生态环境局青年先锋显担当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2-07

    奥密克戎来袭,市生态环境局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畏辛劳、无惧风险,主动请缨,勇担使命。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市委号令发出后,按照局党组指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团员青年立刻前往社区报道,18名团员、7名团干部积极参与到全市大筛和重点地区的筛查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迅速集结,投入工作;他们晨光熹微而出,星光漫天而归;他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市生态环境局团员青年的勇毅和担当。


    在接到增援津南抗疫“主战场”的指令后,市生态环境局团员青年闻令而动,7名团员、3名团干部简单收拾行装,匆匆告别家人,经过统一培训,即刻奔赴前线,年轻的身躯在险恶的病毒面前,迸发出青春的力量,彰显了使命和坚韧。


    团员姬鹏宇作为执法总队第一批驰援津南的同志,凌晨四点便已起床、就餐、整理随身物品,奔赴津南区防疫最前沿的街道和社区。下车时天刚蒙蒙亮,路面上寒风凛冽。经过集结,穿上防护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在现场指挥统一调度下,他立即投入协助入户开展核酸采样的任务,同时进行信息采集和生活品运送等工作。一天中午,为快速配合完成社区范围内上门采样任务,姬鹏宇就近在路边,以石墩为桌,蹲着吃完了盒饭,不顾寒冷,只想着迅速吃完饭,赶紧去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完成当日工作后,姬鹏宇又化身“普法员”,主动对双港镇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进行帮扶指导,并积极发放《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明白纸》。

    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团员曹自青接到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后,立即准备行囊,勇挑重担,化身英勇的“大白”,逆行迎战奥密克戎。巾帼不让须眉,曹自青没有因自己是女同志而减轻工作强度,在协助入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中,从28楼顶层开始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等走到1楼时,汗水早已浸透,腿也微微发颤,但她没有停下脚步,立刻前往下一个楼栋……通知、登记、发号,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晚上18时圆满完成了核酸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大家吃饭,曹自青蹲在户外,简单吃了几口,便又迅速投入其他战斗。

    环科院团干部齐卓泽接到组织通知后一小时就集结完毕奔赴津南开展下沉支援工作,下沉期间,充分发挥他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顶风冒雪迎难而上,主动承担起风险等级最高的入户核酸采样工作,总共入户近500次,录入人员信息近千名。在完成入户工作后,他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物资保供工作,经常凌晨出发深夜而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临时下沉党支部给予他充分肯定,彰显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团干部文亦青下沉津南区后前往封控小区入户发放“楼栋下沉干部联系方式卡片”,给居民打电话做流调信息收集、为居民运送物资、作为楼栋联络人接听居民电话并收集居民需求,汇总信息后反馈给社区。在解决居民诉求的同时,为小区清扫积雪、帮助社区准备核酸筛查物资、打通了居民需求、垃圾转运等问题的“最后一百米”。

    数九寒冬腊味浓,奥密克戎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格外寒冷,但病毒无情人有情,还有许多市生态环境局的团员青年在津南抗疫一线和全市各社区防疫阵线上热血拼搏、不负韶华。“青年先锋”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志愿红和防护白是他们的“青春底色”,一幕幕暖心的瞬间、一个个奉献的身影,连缀为众志成城的长镜头,他们用青春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在疫情面前,市生态环境局团员青年责无旁贷,不必等待炬火,他们即是光芒,点滴微光汇聚,照亮津城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