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7-24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理解和认识思考,7月14日-16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局处级干部读书班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通过理论教学、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红色观影、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理论教学+重温讲话,促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开班学习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武瑞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读书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要通过学习,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落在局系统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上。要把握精神实质,努力在提高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要注重学习实效,努力在增强能力素质上达到新高度;要严守学习纪律,努力在端正学习态度上达到新高度。


本次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杨肖副教授进行授课辅导。他立足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从“庄严宣告实现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党的百年历史主题,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和启示”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全体领导干部在授课辅导的基础上,通过再一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汲取奋进的力量。

实地教学+红色观影,促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15日上午,局处两级领导干部集体参观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1100余件文物展品、图片视频、文献史料,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观展中,大家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认真聆听一段段振奋人心的故事,深入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回忆着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兼程。


当天下午,全体领导干部集体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1921》。影片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展现了党百年伟大光辉征程的起点,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生动展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观影过程中,大家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感动。

分组自学+研讨交流,促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本次读书班共分为6个学习小组,全体学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学习思考和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自觉从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双碳”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