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10

7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实况。连日来,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锻造铁忠诚、铁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坚持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双碳”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处长、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李志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共产主义信仰作为毕生追求,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毕生追求。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担当作为、拼搏奋斗、无私奉献。”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二级主任科员、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赵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开阔、催人奋进,彰显了我们百年大党经过历史淬炼铸就的担当和风范。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无畏牺牲、艰苦奋斗,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奋斗‘十四五’开局年,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把天津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添彩、添色、添光。”


市生态环境综合保护行政执法总队固体废物及化学品支队党支部书记、市生态环境局优秀党务工作者郭承涛说:“7月1日,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一员,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勇于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新使命的千斤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工作,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环保战士,继续为守护绿水青山而不懈奋斗!”


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心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赵莉表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正是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真、准、全’的监测数据守护生态环境,这也是我们环境监测人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底气所在、力量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继续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市生态环境科学院科技与财务部工程师、民盟盟员吴犇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科学概括了历史实践给予的经验和启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九大新征程、九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未来百年使命和责任,作为民盟盟员要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工程师、市生态环境局优秀青年王晓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精神振奋、热血沸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红色血脉,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脚踏实地,奋勇向前,胸怀远大,攻坚克难,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天津而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