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恪守为民初心 ——市生态环境局督察办公室与监察一处联合党支部同华北督察局第三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02


近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督察办公室与监察一处联合党支部同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第三党支部举行“学习百年党史,恪守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和深入一线现场督办等形式,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教育实效、上下联动助推生态环保铁军建设。


6月16日,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按照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的顺序,大家观看实物展品、照片文献,倾听战役过程、战斗事迹,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体会到平津地区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拥护与爱戴。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华北督察局纪检组组长李东林领誓,全体党员对着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了每名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责任,以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之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美丽中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之一,6月17日上午,华北督察局第三党支部与相关党支部、有关人员一道,先后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举报的和平区电报大楼电磁辐射和噪声污染问题、南开区黄河道红畔大厦底商9家餐饮企业油烟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努力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践行党的宗旨、解决人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生态环境问题的实际行动。


主题党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与华北督察局相关负责同志就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分析相关问题、困难,结合实际深入探讨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