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生态环境部海河北海局开展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专题调研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1日,生态环境部海河北海局副局长范兰池带领调研组,来津开展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专题调研。调研组主要由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技术专家组成。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韧,滨海新区副区长韩学武,市生态环境局和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北排水河和马棚口,调研入海河流治理和自然岸线保护情况。在天津港南疆污水处理厂和中海油码头,调研组分别考察了港区和船舶污水接收处置情况、湾长制建设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东疆港亲海岸线和中新生态城南堤步道,考察岸线生态修复情况,详细了解“十三五”期间天津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成效。 

调研组在津召开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交流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委、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委、天津海事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作了发言。


范兰池充分肯定了天津前一阶段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成效。同时,他就“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要性;二是主动担当,落实好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和深化渤海综合治理成效;三是加强陆海统筹,谋划部署好污染治理、生态修复、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的各项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