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让数据多跑路 为群众办实事 ——减轻企业基层负担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29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市政务服务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党支部结对共建等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找准基层办事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通过积极对接“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系统”和“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持续进行技术改造和沟通协调,实现辐射安全许可、放射性同位素的转入转出备案、进口出口备案、转移备案、废旧放射源交回生产单位或集中贮存备案、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豁免备案等6个事项审批数据的实时共享,解决了企业和基层的“二次录入”问题。

2021年4月12日起,对于辐射安全许可等6个事项,市场主体在填报申请、上传附件,40多个基层部门在接件受理、审核批准时,均只需在一个系统中操作即可完成全部流程,通过技术壁垒的打通,实现了平台间的互联互通和后台数据的同步共享,企业和基层不需再多次登录进行申请和办理,切实减轻了市场主体和基层部门的负担。

据粗略统计,该项举措每年可为企业和基层减少事项办理量1000多件,大大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两部门通过协作,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务实管用举措,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