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政务动态  >  环保要闻

环境监管装上“千里眼” 露天焚烧无所遁形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天津市加强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确保露天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进入春耕时节,农村露天焚烧秸秆荒草及祭祀烧纸现象频发,严重影响区域空气质量。为彻底消除这一“顽疾”,生态环境部门借助无人机、卫星遥感、高架视频等科技手段,配合地面巡查,实现对露天焚烧火点的全时、全覆盖监控,让违法焚烧难逃环境监管的“千里眼”。

此外,生态环境部门与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加密焚烧火点巡查频次,及时确认、快速处置火情,加大日常巡查查处力度,切实提高治污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处罚”。同时,各区及民政部门均出台禁烧规定及文明祭祀规定,加大了宣传及处罚力度,压实了属地责任,明确了主体责任。

通过以上各项措施,露天焚烧数量显著下降。2021年一季度,全市露天焚烧点位161个,同比下降49%。处罚露天焚烧点位87个,处罚扣减金额4.5万元。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天津市将加大禁烧宣传工作力度,各部门联动配合,协同执法,齐抓共管,对情节严重者严管重罚,保持对露天焚烧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筑牢露天焚烧“防火墙”,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