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首页  >  业务工作  >  环境管理  >  环保科技  >  科技信息

南开大学走进环保基地——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低碳生活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南开大学走进环保基地——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低碳生活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二


525日,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员学生干部来到了天津环保科技推广示范基地展开了环保之旅,作为环境专业的学生,深入环保基层,听一听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看一看环境治理的成效,想一想生态环境的未来。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听到了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精彩故事,看到了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丰硕成果。在攻坚战展区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白了天津不断压实“硬责任”、严格“硬指标”、落实“硬措施”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战略定力,在“八大战役”中不断奋进拼搏。

在战略部署和环境治理体系的推动下,不断加强环境治理能力,加强执法能力、监测预警能力、信息能力、宣教能力、应急防范能力等。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环保工作的艰辛与责任。


参观展厅后,天津市环科院副院长康磊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问,讲述了自己的环保之路,感慨环保工作的点点滴滴,也谈到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变化以及未来的任务要求。

同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正式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中国承诺。为同学们进一步解答了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疑问,对未来的环保人寄予希望,他们将是未来的碳达峰碳中和的主力,也将在环保工作岗位上为之奋斗到实现碳中和的那一刻。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在未来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参观沟通后,能够更加具体的了解到环保人的工作,也会结合自身去调整未来的学习方向和目标,同时也对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满期待,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必胜决心。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态环境保护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低碳发展的事业上增强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力量。